福州维权人士出门过年 车票被警撕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因上访被长期监控在家。大年三十,他带着行囊出小区,准备去过个自由的年,但遭到警察拦截,不仅车票被撕,手机也被抢走,最后被押回家继续软禁

唐兆星买的是2月9日除夕晚7点多的火车票,当天傍晚他下楼时,遇到上渡派出所段姓警察,随后,车票被抢去撕毁,他用手机拍照,手机也被抢走。

福州维权人士唐兆星:“警察一个,保安最少两个啦,不让我走出小区一步,直接把我手机、车票抢走,然后车票就直接被段警撕掉。我只想去尤溪,看看我们以前曾经落难的朋友,但是我小区一步都走不出去,他们做贼心虚,因为这一趟火车最后一站是北京。”

福州市仓山区政府为了阻止唐兆星上访、上诉,2022年曾要求与其签订补偿协议,但该协议最后没达成共识。2022年11月,唐兆星宣告该协议无效。但后来被警方拿来做文章,称他敲诈勒索政府。

唐兆星:“你说我签了,几千块在哪里?你胡说八道,你说我拿你几千块,证据?我有拿,我都有签字,我没有。”

维权网则说,福州当局是绝不会让举白纸抗议司法腐败的老人进北京的,唐兆星刚下楼就被早已经在楼下蹲守的稳控人员截住就是明证。

唐兆星:“我1号买的车票,说明福州火车站售票员已经跟这一批人沟通了。我犯了国家哪一条法律,我只想安度晚年,他们怕我前往北京,做贼心虚啊,因为整个福建省在篡改法律啊。听说我们国家信访局,福建省的身份证一刷就被抓走了,我就不敢上北京了,只想到朋友村里面去走走。”

唐兆星因遭到枉法裁判而走上上访之路,继而被劳动教养,到退休年龄又不能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成为“无收入、无养老金、无低保金”的中国难民。他表示,福州不是有福之州,而是他的伤心之州。

唐兆星:“我不是中国人,社保、医保、低保、居民保,连60岁以上享受的待遇,通通没有。这个是什么之州,伤心之州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