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維權人士出門過年 車票被警撕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因上訪被長期監控在家。大年三十,他帶著行囊出小區,準備去過個自由的年,但遭到警察攔截,不僅車票被撕,手機也被搶走,最後被押回家繼續軟禁

唐兆星買的是2月9日除夕晚7點多的火車票,當天傍晚他下樓時,遇到上渡派出所段姓警察,隨後,車票被搶去撕毀,他用手機拍照,手機也被搶走。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警察一個,保安最少兩個啦,不讓我走出小區一步,直接把我手機、車票搶走,然後車票就直接被段警撕掉。我只想去尤溪,看看我們以前曾經落難的朋友,但是我小區一步都走不出去,他們做賊心虛,因為這一趟火車最後一站是北京。」

福州市倉山區政府為了阻止唐兆星上訪、上訴,2022年曾要求與其簽訂補償協議,但該協議最後沒達成共識。2022年11月,唐兆星宣告該協議無效。但後來被警方拿來做文章,稱他敲詐勒索政府。

唐兆星:「你說我簽了,幾千塊在哪裡?你胡說八道,你說我拿你幾千塊,證據?我有拿,我都有簽字,我沒有。」

維權網則說,福州當局是絕不會讓舉白紙抗議司法腐敗的老人進北京的,唐兆星剛下樓就被早已經在樓下蹲守的穩控人員截住就是明證。

唐兆星:「我1號買的車票,說明福州火車站售票員已經跟這一批人溝通了。我犯了國家哪一條法律,我只想安度晚年,他們怕我前往北京,做賊心虛啊,因為整個福建省在篡改法律啊。聽說我們國家信訪局,福建省的身分證一刷就被抓走了,我就不敢上北京了,只想到朋友村裡面去走走。」

唐兆星因遭到枉法裁判而走上上訪之路,繼而被勞動教養,到退休年齡又不能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成為「無收入、無養老金、無低保金」的中國難民。他表示,福州不是有福之州,而是他的傷心之州。

唐兆星:「我不是中國人,社保、醫保、低保、居民保,連60歲以上享受的待遇,通通沒有。這個是什麼之州,傷心之州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