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袭击拉法 救出两名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周一,以色列从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救出两名人质。当天,人质已和家人在医院团聚。另一方面,加沙卫生官员称,这次行动造成67人死亡。

周一,以色列空袭掩护下,从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救出两名人质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少将:“今晚,我们把路易斯和费尔南多带回家。他们于10月7日,被哈马斯从尼尔伊扎克绑架。”

军方宣布,两名以色列获救人质为60岁的费尔南多·西蒙·马曼和70岁的路易斯·哈尔。

当天,路易斯和费尔南多在医院与亲人团聚,场面感人。

医院表示,两人身体情况稳定,正在做进一步检查。

以色列舍巴总医院 副院长Arnon Afek:“我很高兴宣布,今晚,两名获释人质进入以色列最大舎巴医疗中心。”

以色列国防军周一表示,突袭行动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多。以色列军队在空袭的掩护下,突袭“拉法市中心”的一栋建筑。两名人质被哈马斯武装成员关押在二楼的一间公寓,期间双方同时在多个地点激烈交火。国防军一直保护人质直到抵达安全地点。

以色列人质获释,民众悲喜交加,盼望能有更多人质获释。

以色列民众本尼·纳德勒 :“我今天早上知道的,我为这两个人感到非常高兴和兴奋。但另一方面,我很伤心,因为今天也有两名士兵死亡。”

不过,拉法当地纳贾尔医院表示,以色列空袭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据悉,以色列军方在袭击之前,曾要求平民离开,但没有具体的疏散计划。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告诉总理内塔尼亚胡,如果没有可靠的保护计划,不应在拉法发动军事行动。

据以色列统计,哈马斯武装分子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杀害了1,200人,绑架了至少250名人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