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襲擊拉法 救出兩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3日訊】週一,以色列從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救出兩名人質。當天,人質已和家人在醫院團聚。另一方面,加沙衛生官員稱,這次行動造成67人死亡。

週一,以色列空襲掩護下,從加沙南部城市拉法救出兩名人質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少將:「今晚,我們把路易斯和費爾南多帶回家。他們於10月7日,被哈馬斯從尼爾伊扎克綁架。」

軍方宣布,兩名以色列獲救人質為60歲的費爾南多·西蒙·馬曼和70歲的路易斯·哈爾。

當天,路易斯和費爾南多在醫院與親人團聚,場面感人。

醫院表示,兩人身體情況穩定,正在做進一步檢查。

以色列舍巴總醫院 副院長Arnon Afek:「我很高興宣布,今晚,兩名獲釋人質進入以色列最大舎巴醫療中心。」

以色列國防軍週一表示,突襲行動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一點多。以色列軍隊在空襲的掩護下,突襲「拉法市中心」的一棟建築。兩名人質被哈馬斯武裝成員關押在二樓的一間公寓,期間雙方同時在多個地點激烈交火。國防軍一直保護人質直到抵達安全地點。

以色列人質獲釋,民眾悲喜交加,盼望能有更多人質獲釋。

以色列民眾本尼·納德勒 :「我今天早上知道的,我為這兩個人感到非常高興和興奮。但另一方面,我很傷心,因為今天也有兩名士兵死亡。」

不過,拉法當地納賈爾醫院表示,以色列空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據悉,以色列軍方在襲擊之前,曾要求平民離開,但沒有具體的疏散計劃。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告訴總理內塔尼亞胡,如果沒有可靠的保護計劃,不應在拉法發動軍事行動。

據以色列統計,哈馬斯武裝分子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殺害了1,200人,綁架了至少250名人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