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团拜会吹嘘经济好 分析:中共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3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下滑,股市暴跌。但中共党魁近日在“团拜会”上声称所谓中国经济“独好”,引发嘲讽。外界分析,中共当局这种大外宣手法已经无法欺骗外界,只能是自我吹嘘。

在中共当局日前举办的2024年团拜会上,中共党魁在讲话中鼓吹中国经济成绩,声称放眼全球仍然是所谓“风景这边独好”。

台湾半导体专家、资深财经专栏作家林宏文:“这是一个大外宣吧。中国的股市是经济的橱窗嘛,你看中国的股市现在跌成什么样子了?房地产跌成什么样子?摆明的就是要讲好话,但是其实它的问题非常大的,整个外资在撤离,中国的经济至少我觉得三五年不会好了,这怎么会是风景独好呢?所有人听了都觉得好笑的。”

中国股市近来持续下跌。2月5日,沪股指数跌破2,700点,上千股跌停。台湾半导体专家、资深财经专栏作家林宏文表示,中国经济产业过剩严重,正面临多年来积累的烂摊子。

林宏文:“不只有半导体行业是过度投资,所有的行业都是。房地产盖到多少?什么恒大,什么碧桂园,它不只过度的融资,过度的杠杆,是一个过度扩充,然后又没有市场机制在调节,盖了那么多的房子,然后现在呢,跳票了,通通丢给政府了,这是很多的烂摊子啊,这多年累积下来的。”

中共党魁在团拜会上还声称“中共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出新的步伐”、“推进反腐”、“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主席、内蒙人民党主席席海明说,这番话是掩耳盗铃,自我安慰。

席海明:“他(中共党魁)自己有一种统治危机,他现在就是一种自己在安慰自己。军队中多少个将军非正常的情况下下台了,国防部长没了,外交部长也不见影了,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别说国内的民众,就包括共产党集团的人也都知道(共产党)这个船快沉了,就是个时间问题。”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发文说,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是中国极为艰难的一年,拉动中国经济繁荣的三驾马车停滞不前,几乎所有经济指标都在恶化。习的讲话显然是“自我陶醉、坐井观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