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客攻击韩国 专家:警惕选举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2日讯】据韩国国情院的统计,去年,韩国公共机构平均每天受到超过162万次黑客攻击,其中80%来自朝鲜。国情院专家预测,在韩国议会选举和美国大选前夕,黑客攻击可能进一步增加。

韩国国情院认为,2023年朝鲜黑客组织根据金正恩的指示,确定攻击目标,攻击次数比前一年增加了36%。例如,去年一月,金正恩强调“粮食生产”之后,黑客组织入侵了三个韩国农水产业的相关机构。七、八月间,金正恩要求强化海军力量,韩国四家造船企业遭受网络攻击。十月,金正恩强调加强无人机生产,黑客们又接连攻击无人机企业。这些攻击的目的,都是为了窃取机密资料。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柳东烈:“朝鲜黑客攻击的目的是窃取韩国核心国家机密或产业机密等。因此,为了进行黑客攻击,需要事先进行准备工作。那就是将恶性代码渗透到目标服务器上。让恶意代码渗透进去,然后随心所欲地控制电脑或者服务器。”

今年,韩国将进行国会选举,美国要进行总统大选。韩国国情院预测,朝鲜可能在选举前夕发动大规模网路攻击,散布假新闻,以便分裂国家舆论、影响大选,同时可能瘫痪基础设施和行政服务。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柳东烈:“中国(共)黑客或朝鲜黑客为了特定候选人、特定政党候选人当选或落选,在网上散布假新闻。这些假新闻一旦扩散,特定候选人连正常应对的时间都没有。同时会影响选民的投票意向,选民们缺乏辨别假新闻的能力,而且时间很短,所以不能正确应对。如果被假新闻所迷惑,就会做出错误的选择。”

目前,朝鲜对韩国的网路攻击中,最严重的是攻击虚拟货币交易所,盗取资金。同时还有网络心理战。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柳东烈:“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针对韩国的网络心理战。在网络上散布假新闻,针对韩国年轻人或价值观积累不足的人群,进行亲朝鲜红色意识化的网络心理战。另外,最近还利用网络进行间谍通信。”

国情院分析,来自朝鲜的网络攻击占80%,中国占5%,而中共黑客的潜伏期较长,渗透隐蔽性也更强。去年,中共黑客伪装成韩国媒体在网上发布亲中反美舆论,还试图伪装成韩国机构设备攻击韩国卫星网。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柳东烈:“简单的说,现在全世界都在进行网络战争,虽然肉眼看不到,因为是网络空间。全球现在攻击、防御、追踪网络攻击已经日常化。因此,只采用一种战略无法阻止黑客入侵。从某种角度来看,有必要从国家层面,或美国、韩国、日本组成网络同盟共同应对。”

据了解,目前朝鲜黑客还利用人工智能物色黑客对象,搜索相关技术。不过,国情院认为,这些技术还没有应用到实战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