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黑客攻擊韓國 專家:警惕選舉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2日訊】據韓國國情院的統計,去年,韓國公共機構平均每天受到超過162萬次黑客攻擊,其中80%來自朝鮮。國情院專家預測,在韓國議會選舉和美國大選前夕,黑客攻擊可能進一步增加。

韓國國情院認為,2023年朝鮮黑客組織根據金正恩的指示,確定攻擊目標,攻擊次數比前一年增加了36%。例如,去年一月,金正恩強調「糧食生產」之後,黑客組織入侵了三個韓國農水產業的相關機構。七、八月間,金正恩要求強化海軍力量,韓國四家造船企業遭受網絡攻擊。十月,金正恩強調加強無人機生產,黑客們又接連攻擊無人機企業。這些攻擊的目的,都是為了竊取機密資料。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柳東烈:「朝鮮黑客攻擊的目的是竊取韓國核心國家機密或產業機密等。因此,為了進行黑客攻擊,需要事先進行準備工作。那就是將惡性代碼滲透到目標伺服器上。讓惡意代碼滲透進去,然後隨心所欲地控制電腦或者伺服器。」

今年,韓國將進行國會選舉,美國要進行總統大選。韓國國情院預測,朝鮮可能在選舉前夕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散佈假新聞,以便分裂國家輿論、影響大選,同時可能癱瘓基礎設施和行政服務。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柳東烈:「中國(共)黑客或朝鮮黑客為了特定候選人、特定政黨候選人當選或落選,在網上散佈假新聞。這些假新聞一旦擴散,特定候選人連正常應對的時間都沒有。同時會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選民們缺乏辨別假新聞的能力,而且時間很短,所以不能正確應對。如果被假新聞所迷惑,就會做出錯誤的選擇。」

目前,朝鮮對韓國的網路攻擊中,最嚴重的是攻擊虛擬貨幣交易所,盜取資金。同時還有網絡心理戰。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柳東烈:「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針對韓國的網絡心理戰。在網絡上散佈假新聞,針對韓國年輕人或價值觀積累不足的人群,進行親朝鮮紅色意識化的網絡心理戰。另外,最近還利用網絡進行間諜通信。」

國情院分析,來自朝鮮的網絡攻擊佔80%,中國佔5%,而中共黑客的潛伏期較長,滲透隱蔽性也更強。去年,中共黑客偽裝成韓國媒體在網上發布親中反美輿論,還試圖偽裝成韓國機構設備攻擊韓國衛星網。

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柳東烈:「簡單的說,現在全世界都在進行網絡戰爭,雖然肉眼看不到,因為是網絡空間。全球現在攻擊、防禦、追蹤網絡攻擊已經日常化。因此,只採用一種戰略無法阻止黑客入侵。從某種角度來看,有必要從國家層面,或美國、韓國、日本組成網絡同盟共同應對。」

據了解,目前朝鮮黑客還利用人工智能物色黑客對象,搜索相關技術。不過,國情院認為,這些技術還沒有應用到實戰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