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藏身拉法哈马斯 以总理下令疏散数十万平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月9日下令军队,准备自加沙拉法(Rafah)“疏散”数十万巴勒斯坦人。美国总统拜登8日表示,以色列回应哈马斯的军事行动已经“太过”,若未适当将在拉法平民纳入考量,华府将不予支持。

拉法市是以军目前尚未进入加沙地带(Gaza Strip)的最后一个主要人口集中地,同时也是救援物资主要入境点。目前估计有130万平民在拉法避难。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表示,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诉军事官员“向内阁提交一份疏散民众,并摧毁藏身于拉法的哈马斯武装分子的综合计划”。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表示,哈马斯在拉法有4个营,只要他们留在拉法一日,以色列就无法达成歼灭哈马斯的目标。因此,平民应该撤离当地战区。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ud Abbas)则痛批此举“公然触犯所有红线”。

图为2023年12月6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持续战斗中,逃离汗尤尼斯的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加萨走廊与埃及交界的拉法扎营。(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先前曾表示,不会支持任何地面攻击。美国总统拜登8日表示,哈马斯武装分子去年10月7日突袭以色列后,以色列的回应已经“太过”,还说在拉法所发动的军事行动若未适当将平民纳入考量,华府将不予支持。

内塔尼亚胡2月7日曾表示,哈马斯提出包括释放人质在内的停火协议是一种“妄想”,他矢言继续作战,并指胜利在望,只要再几个月就能获得胜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援助机构则警告,如果以色列履行威胁,攻进加沙地带还没被以军从地面攻入、硕果仅存的几个据点之一,就会造成人道灾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