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毀藏身拉法哈馬斯 以總理下令疏散數十萬平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月9日下令軍隊,準備自加沙拉法(Rafah)「疏散」數十萬巴勒斯坦人。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以色列回應哈馬斯的軍事行動已經「太過」,若未適當將在拉法平民納入考量,華府將不予支持。

拉法市是以軍目前尚未進入加沙地帶(Gaza Strip)的最後一個主要人口集中地,同時也是救援物資主要入境點。目前估計有130萬平民在拉法避難。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告訴軍事官員「向內閣提交一份疏散民眾,並摧毀藏身於拉法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的綜合計劃」。

內塔尼亞胡辦公室表示,哈馬斯在拉法有4個營,只要他們留在拉法一日,以色列就無法達成殲滅哈馬斯的目標。因此,平民應該撤離當地戰區。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ud Abbas)則痛批此舉「公然觸犯所有紅線」。

圖為2023年12月6日,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持續戰鬥中,逃離汗尤尼斯的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加薩走廊與埃及交界的拉法紮營。(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先前曾表示,不會支持任何地面攻擊。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哈馬斯武裝分子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後,以色列的回應已經「太過」,還說在拉法所發動的軍事行動若未適當將平民納入考量,華府將不予支持。

內塔尼亞胡2月7日曾表示,哈馬斯提出包括釋放人質在內的停火協議是一種「妄想」,他矢言繼續作戰,並指勝利在望,只要再幾個月就能獲得勝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援助機構則警告,如果以色列履行威脅,攻進加沙地帶還沒被以軍從地面攻入、碩果僅存的幾個據點之一,就會造成人道災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