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盘点:港股累降六千点 二手楼价累跌8%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中国传统新年到来前夕,香港股市继续下跌,创下香港历年来“最差兔年”。同一天,反映香港私人住宅物业价格变化趋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香港二手楼价创下了近7年来的新低,兔年累计跌幅约为8%。

本周五(2月9日)是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日,这一天香港股市仅开盘半日却继续走跌,截至收盘下跌131点或0.83%,收报15,746点,成交总额仅312.82亿港元,远远低于虎年最后交易日的951亿港元。

盘面上,83只蓝筹股有65只下跌,其中60只跌逾一成 ,当中又以药明生物(2269)跌幅最大,暴跌了大约七成半。

据港媒盘点,香港恒生指数在即将过去的一年累计下跌6,298点,跌幅达28.6%,是历来表现最差的兔年。

周五当天,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发布的最新数据报145.12点,本周内跌1.15%,创逾7年新低,楼价重返2017年1月中的水平,兔年全年楼价下跌8.08%。

中原发布的报告表示,当前的指数主要反映了上月中港股急挫的市况,市场信心明显转弱。

报告分析称,黄历新年前买家都在观望,故二手房市成交量放缓,楼价跌势未止,短期CCL继续反复下调,估计2024年首季将进一步降至141点水平

据香港电视台报导,与2021年8月的历史高位191.34点相比,香港的的CCL指数已下降超过了24%,这一数据比2008年金融海啸时的23.34%还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