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盤點:港股累降六千點 二手樓價累跌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到來前夕,香港股市繼續下跌,創下香港歷年來「最差兔年」。同一天,反映香港私人住宅物業價格變化趨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香港二手樓價創下了近7年來的新低,兔年累計跌幅約為8%。

本週五(2月9日)是中國傳統新年的除夕日,這一天香港股市僅開盤半日卻繼續走跌,截至收盤下跌131點或0.83%,收報15,746點,成交總額僅312.82億港元,遠遠低於虎年最後交易日的951億港元。

盤面上,83隻藍籌股有65隻下跌,其中60隻跌逾一成 ,當中又以藥明生物(2269)跌幅最大,暴跌了大約七成半。

據港媒盤點,香港恒生指數在即將過去的一年累計下跌6,298點,跌幅達28.6%,是歷來表現最差的兔年。

週五當天,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發布的最新數據報145.12點,本週內跌1.15%,創逾7年新低,樓價重返2017年1月中的水平,兔年全年樓價下跌8.08%。

中原發布的報告表示,當前的指數主要反映了上月中港股急挫的市況,市場信心明顯轉弱。

報告分析稱,黃曆新年前買家都在觀望,故二手房市成交量放緩,樓價跌勢未止,短期CCL繼續反覆下調,估計2024年首季將進一步降至141點水平

據香港電視台報導,與2021年8月的歷史高位191.34點相比,香港的的CCL指數已下降超過了24%,這一數據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23.34%還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