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2023年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下降27% 年度预期失望 好时计划消减3亿成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 2023年下降27%

美国商务部2月7日公布,2023年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下降27%,为2794亿美元,是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由于中美关系紧张,美国企业在东南亚地区建立供应链,使从中国的进口份额减少。墨西哥也首次超过中国,成为最大对美出口的国家。

年度预期失望 好时计划消减三亿成本

在预计年销售额和利润低于华尔街预期后,好时公司周四(2月8日)公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重组计划,将为公司节省三亿美元。此次重组将影响公司不到5%的员工,遣散费用为6000万美元。公司股价盘中上涨约6%。

中国市场令人担忧 日产汽车股价暴跌

日产汽车周五(2月9日)股价下跌11.7%,是2001年以来最大跌幅。原因是公司下调了本财年的销售预期,并对中国市场表示担忧。日产在中国市场9个月的销售量下降了26%,公司将预期销量从370万辆下调至355万辆。

扭转亏损 软银第三季净利9500亿日元

日本软银集团周四公布第三季财报,净利润为9500亿日圆,扭转一年来的亏损局面。软银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安谋周三预计季度营收为8.5亿至9亿美元,带动软银股价上涨了11%。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