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2023年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下降27% 年度預期失望 好時計劃消減3億成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 2023年下降27%

美國商務部2月7日公布,2023年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下降27%,為2794億美元,是2010年以來最低水平。由於中美關係緊張,美國企業在東南亞地區建立供應鏈,使從中國的進口份額減少。墨西哥也首次超過中國,成為最大對美出口的國家。

年度預期失望 好時計劃消減三億成本

在預計年銷售額和利潤低於華爾街預期後,好時公司週四(2月8日)公布了一項為期兩年的重組計劃,將為公司節省三億美元。此次重組將影響公司不到5%的員工,遣散費用為6000萬美元。公司股價盤中上漲約6%。

中國市場令人擔憂 日產汽車股價暴跌

日產汽車週五(2月9日)股價下跌11.7%,是2001年以來最大跌幅。原因是公司下調了本財年的銷售預期,並對中國市場表示擔憂。日產在中國市場9個月的銷售量下降了26%,公司將預期銷量從370萬輛下調至355萬輛。

扭轉虧損 軟銀第三季淨利9500億日元

日本軟銀集團週四公布第三季財報,淨利潤為9500億日圓,扭轉一年來的虧損局面。軟銀旗下英國芯片設計公司安謀週三預計季度營收為8.5億至9億美元,帶動軟銀股價上漲了1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