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吊10米高空 瑞士钢琴家弹出“新高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9日讯】悬吊在10米高的空中,仰卧演奏钢琴瑞士钢琴家,把钢琴弹出了新高度。

破晓时分,天还没亮,瑞士钢琴家阿兰·罗什(Alain Roche)仰卧在特制的琴凳上,身体与大地平行,自如地在悬挂于10米高空的钢琴上弹奏着自己创作的乐曲。

地面上,人们裹着厚厚的衣服,倚在躺椅上,静静地聆听空中飘来的悠扬乐曲。

夜色里,隐约可以看到罗什的手指在琴键上灵巧地舞动。琴桥和响板的动作,在灯光的映衬下,如行云水流般从容。

这里是德国慕尼黑,破晓前的气温在6摄氏度上下,但对音乐的热爱,让人们忘记了寒冷。

瑞士钢琴家阿兰·罗什:“这首曲子是我在12月22日,冬至那天创作的。名字就叫《冬至》。每天我都会根据大自然的声音和我学到的东西,做些改动。”

从冬至之后,每天罗什都在天亮前演奏不断更新的曲子,希望能够记录大自然每天的变化和自己心情的波动。

慕尼黑听众库尔特·瓦根特鲁茨:“在起重机上弹钢琴,真是很独特,很奇妙。”

慕尼黑听众米莎艾拉·戴勒:“我上周来过听过。你真的能听到不同。(罗什)从自然的声音中获得灵感(创作出歌曲)。我觉得这很好,我肯定会再来。”

罗什计划一直演奏到夏至这一天,之后在瑞士举办一场原创音乐会,展示自己半年来的心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