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吊10米高空 瑞士鋼琴家彈出「新高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懸吊在10米高的空中,仰臥演奏鋼琴瑞士鋼琴家,把鋼琴彈出了新高度。

破曉時分,天還沒亮,瑞士鋼琴家阿蘭·羅什(Alain Roche)仰臥在特製的琴凳上,身體與大地平行,自如地在懸掛於10米高空的鋼琴上彈奏著自己創作的樂曲。

地面上,人們裹著厚厚的衣服,倚在躺椅上,靜靜地聆聽空中飄來的悠揚樂曲。

夜色裡,隱約可以看到羅什的手指在琴鍵上靈巧地舞動。琴橋和響板的動作,在燈光的映襯下,如行雲水流般從容。

這裡是德國慕尼黑,破曉前的氣溫在6攝氏度上下,但對音樂的熱愛,讓人們忘記了寒冷。

瑞士鋼琴家阿蘭·羅什:「這首曲子是我在12月22日,冬至那天創作的。名字就叫《冬至》。每天我都會根據大自然的聲音和我學到的東西,做些改動。」

從冬至之後,每天羅什都在天亮前演奏不斷更新的曲子,希望能夠記錄大自然每天的變化和自己心情的波動。

慕尼黑聽眾庫爾特·瓦根特魯茨:「在起重機上彈鋼琴,真是很獨特,很奇妙。」

慕尼黑聽眾米莎艾拉·戴勒:「我上週來過聽過。你真的能聽到不同。(羅什)從自然的聲音中獲得靈感(創作出歌曲)。我覺得這很好,我肯定會再來。」

羅什計劃一直演奏到夏至這一天,之後在瑞士舉辦一場原創音樂會,展示自己半年來的心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