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雪封路 返乡民众被困三天三夜 官方不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7日讯】连日来,中国华中地区遭遇大范围“强雨雪”冰冻天气,大量过年返乡的民众被困在途中。周二(2月6日),湖北高速公路的多个路段,有民众已被困三天三夜。

湖北、湖南是本轮寒潮极端天气的重灾区。2月3日以来,大风、冻雨、暴雪接连上场,导致交通瘫痪、航班停飞、火车停运。

上百条高速公路被冰雪覆盖,道路两侧树木被压垮,截断公路。

大批返乡过年的民众被困在途中。

截至周一(5日),湖北高速路段的民众已经被困三天,拥堵车辆绵延几百公里。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民众,难以抵挡寒冷天气,只能在路边烧柴取暖。

许多被困民众缺少食物、饮用水和燃料,恐将面临冻伤等生命危险。

一位过年返乡民众告诉记者,仅4公里路之间,就堵了22小时。车上带的食物在4日就已经吃完,为了省油,暖风也不敢开,冻的直打哆嗦。

在湖南桃源,大水田隧道高速路段,民众也被困三天三夜,当局不管,仅靠当地民众送泡面、送热水,自发救助。

从1月31日起,华中、华东地区遭遇大范围强雨雪冰冻天气,湖北最深积雪达到了20厘米,武汉市多处房屋被大雪压垮,大树折断砸坏汽车,据报至少两人死亡。由于中共一向隐瞒真相,实际情况还有待调查。

本次雨雪冰冻灾害是15年来最强的,加上过年返乡高峰期,对民众生活影响很大。

气象部门称,预计寒冷极端天气将持续到2月8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