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雪封路 返鄉民眾被困三天三夜 官方不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7日訊】連日來,中國華中地區遭遇大範圍「強雨雪」冰凍天氣,大量過年返鄉的民眾被困在途中。週二(2月6日),湖北高速公路的多個路段,有民眾已被困三天三夜。

湖北、湖南是本輪寒潮極端天氣的重災區。2月3日以來,大風、凍雨、暴雪接連上場,導致交通癱瘓、航班停飛、火車停運。

上百條高速公路被冰雪覆蓋,道路兩側樹木被壓垮,截斷公路。

大批返鄉過年的民眾被困在途中。

截至週一(5日),湖北高速路段的民眾已經被困三天,擁堵車輛綿延幾百公里。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民眾,難以抵擋寒冷天氣,只能在路邊燒柴取暖。

許多被困民眾缺少食物、飲用水和燃料,恐將面臨凍傷等生命危險。

一位過年返鄉民眾告訴記者,僅4公里路之間,就堵了22小時。車上帶的食物在4日就已經吃完,為了省油,暖風也不敢開,凍的直打哆嗦。

在湖南桃源,大水田隧道高速路段,民眾也被困三天三夜,當局不管,僅靠當地民眾送泡麵、送熱水,自發救助。

從1月31日起,華中、華東地區遭遇大範圍強雨雪冰凍天氣,湖北最深積雪達到了20厘米,武漢市多處房屋被大雪壓垮,大樹折斷砸壞汽車,據報至少兩人死亡。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真相,實際情況還有待調查。

本次雨雪冰凍災害是15年來最強的,加上過年返鄉高峰期,對民眾生活影響很大。

氣象部門稱,預計寒冷極端天氣將持續到2月8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