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颁奖仪式 申真谞志在卫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2月2日,第28届“LG杯世界棋王赛”颁奖仪式在韩国首尔朝鲜日报一楼举行。冠亚军棋手韩国的申真谞九段、卞相壹九段与主办方《朝鲜日报》、LG公司、韩国棋院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朝鲜日报》总编洪俊浩向冠军得主申真谞颁发冠军奖杯和3亿韩元(约合22.5万美元)奖金,LG公司执行董事郑正旭向亚军棋手卞相壹颁发亚军奖杯及1亿韩元(约合7.5万美元)奖金。

2024年2月2日,第28届“LG杯世界棋王赛”颁奖仪式在韩国首尔进行,主办方与冠亚军棋手一同出席活动并合影。左起:韩国棋院秘书长梁宰豪、LG公司执行董事郑正旭、亚军卞相壹九段、冠军申真谞九段、《朝鲜日报》总编洪俊浩。(韩国棋院提供)

韩国棋院报导,冠军申真谞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在世界大赛上夺冠很难,能在LG杯上三次夺冠,非常激动。(本届赛事)除了夺冠外,能与卞相壹一同展现精彩的对局,让我很欣慰。”“希望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上做得更好,由于LG杯还没人能够蝉联冠军,我想尽力成为卫冕第一人。”

亚军卞相壹则表示:“(本届赛事)虽然决赛结果不理想,但我对于获得亚军感到满意。今年的目标是比2023年做得更好。”

2024年2月2日,第28届“LG杯世界棋王赛”颁奖仪式在韩国首尔进行,冠亚军棋手申真谞九段(右)和卞相壹九段(左)合影。(韩国棋院提供)

在本届赛事中,两位韩国棋手最终会师决赛,申真谞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卞相壹,三度加冕LG杯冠军,此前其两次夺冠分别在2020年第24届和2022年第26届。

在LG杯历史上,目前尚无人能蝉联冠军。而在夺冠次数上,韩国传奇棋手、“石佛”李昌镐九段四次登顶,排名第一;申真谞居次席;两度封王的棋手是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和中国大陆的古力九段。

“LG杯世界棋王赛”历届冠亚军。(新唐人电视台制图)

该项赛事由《朝鲜日报》及韩国棋院主办,LG集团赞助。比赛采用韩国围棋规则,黑棋贴6.5目,每方基本用时为3小时,40秒读秒5次。

(记者叶诚允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