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盃頒獎儀式 申真諝志在衛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2月2日,第28屆「LG盃世界棋王賽」頒獎儀式在韓國首爾朝鮮日報一樓舉行。冠亞軍棋手韓國的申真諝九段、卞相壹九段與主辦方《朝鮮日報》、LG公司、韓國棋院的相關負責人一同出席了頒獎典禮。

《朝鮮日報》總編洪俊浩向冠軍得主申真諝頒發冠軍獎盃和3億韓元(約合22.5萬美元)獎金,LG公司執行董事鄭正旭向亞軍棋手卞相壹頒發亞軍獎盃及1億韓元(約合7.5萬美元)獎金。

2024年2月2日,第28屆「LG盃世界棋王賽」頒獎儀式在韓國首爾進行,主辦方與冠亞軍棋手一同出席活動並合影。左起:韓國棋院祕書長梁宰豪、LG公司執行董事鄭正旭、亞軍卞相壹九段、冠軍申真諝九段、《朝鮮日報》總編洪俊浩。(韓國棋院提供)

韓國棋院報導,冠軍申真諝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在世界大賽上奪冠很難,能在LG盃上三次奪冠,非常激動。(本屆賽事)除了奪冠外,能與卞相壹一同展現精彩的對局,讓我很欣慰。」「希望在今年的世界大賽上做得更好,由於LG盃還沒人能夠蟬聯冠軍,我想盡力成為衛冕第一人。」

亞軍卞相壹則表示:「(本屆賽事)雖然決賽結果不理想,但我對於獲得亞軍感到滿意。今年的目標是比2023年做得更好。」

2024年2月2日,第28屆「LG盃世界棋王賽」頒獎儀式在韓國首爾進行,冠亞軍棋手申真諝九段(右)和卞相壹九段(左)合影。(韓國棋院提供)

在本屆賽事中,兩位韓國棋手最終會師決賽,申真諝以2比0的總比分擊敗卞相壹,三度加冕LG盃冠軍,此前其兩次奪冠分別在2020年第24屆和2022年第26屆。

在LG盃歷史上,目前尚無人能蟬聯冠軍。而在奪冠次數上,韓國傳奇棋手、「石佛」李昌鎬九段四次登頂,排名第一;申真諝居次席;兩度封王的棋手是韓國的李世石九段和中國大陸的古力九段。

「LG盃世界棋王賽」歷屆冠亞軍。(新唐人電視台製圖)

該項賽事由《朝鮮日報》及韓國棋院主辦,LG集團贊助。比賽採用韓國圍棋規則,黑棋貼6.5目,每方基本用時為3小時,40秒讀秒5次。

(記者葉誠允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