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暴雪压塌多地建筑 高速公路挤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中国新年将至,多地却遭受雨雪袭击,很多返乡车辆被堵在高速公路,多地建筑不堪积雪重压而坍塌。

车主骆先生:“积雪太厚嘛,雪开始融化之后结冰,车子打滑,(堵车)一眼望不到头啊,应急车道也堵掉了,昨天晚上,实在受不了了就打一会空调呀,以防万一油没了,电车都已经路上趴窝了好多了。”

2月4日下午,被困在高速上的车主骆先生表示,自己正驾车从杭州返回重庆的家中,在湖北的高速公路上已经被堵44个小时。由于缺少食物,不得不跨越护栏,穿过山坡和田野进入附近村子,买了几袋面包。

也有潜江市民提到,民众去给被困在高速的车主送水和食物。

潜江市民郑先生:“我老婆昨天在电视上看到,说是在黄冈那边,老百姓去把高速公路的栏杆全部拔了,他们去送水呀,送点吃的,那个车子全部还在高速公路。”

还有视频显示,5日,湖南省慈利县降暴雪,高速路堵车,服务区被塞爆,一名已被堵50多个小时的年轻男子急得哭了出来,说“想回家”。

另据报导,5日上午,湖南益阳市一集贸市场顶棚,因积雪发生垮塌,导致1死13伤。

益阳民众盛先生:“转包工程啊,所以这个价格那一级一级的被剥夺了,所以到最后,干活的人拿的工资其实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工程质量不会有多好,这是中国的普遍现象,都是人祸。”

4日下午,湖北省公安县一农贸市场顶棚,也因积雪垮塌,十几人被压。4日晚,潜江市老新镇农贸市场顶棚也被大雪压塌,造成1死1伤。

潜江市民郑先生:“我们这里有一个菜篮子工程,他们搞了七八个月,投资了几百万,但是还没用就已经塌了,一场雪就塌了,前天晚上塌的嘛。另外我们还有一个菜市场,也是塌了,死了一个,伤了几个,一个在潜江市看病,还有两个送到武汉去看病了。百分之百的肯定是豆腐渣工程啊,就偷工减料嘛,都是层层转包啊。”

另有视频显示,1月5日,湖南常德汇欣4S店屋顶被雪压垮,里面有多辆新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