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暴雪壓塌多地建築 高速公路擠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中國新年將至,多地卻遭受雨雪襲擊,很多返鄉車輛被堵在高速公路,多地建築不堪積雪重壓而坍塌。

車主駱先生:「積雪太厚嘛,雪開始融化之後結冰,車子打滑,(堵車)一眼望不到頭啊,應急車道也堵掉了,昨天晚上,實在受不了了就打一會空調呀,以防萬一油沒了,電車都已經路上趴窩了好多了。」

2月4日下午,被困在高速上的車主駱先生表示,自己正駕車從杭州返回重慶的家中,在湖北的高速公路上已經被堵44個小時。由於缺少食物,不得不跨越護欄,穿過山坡和田野進入附近村子,買了幾袋麵包。

也有潛江市民提到,民眾去給被困在高速的車主送水和食物。

潛江市民鄭先生:「我老婆昨天在電視上看到,說是在黃岡那邊,老百姓去把高速公路的欄桿全部拔了,他們去送水呀,送點吃的,那個車子全部還在高速公路。」

還有視頻顯示,5日,湖南省慈利縣降暴雪,高速路堵車,服務區被塞爆,一名已被堵50多個小時的年輕男子急得哭了出來,說「想回家」。

另據報導,5日上午,湖南益陽市一集貿市場頂棚,因積雪發生垮塌,導致1死13傷。

益陽民眾盛先生:「轉包工程啊,所以這個價格那一級一級的被剝奪了,所以到最後,幹活的人拿的工資其實是微乎其微的,所以工程質量不會有多好,這是中國的普遍現象,都是人禍。」

4日下午,湖北省公安縣一農貿市場頂棚,也因積雪垮塌,十幾人被壓。4日晚,潛江市老新鎮農貿市場頂棚也被大雪壓塌,造成1死1傷。

潛江市民鄭先生:「我們這裡有一個菜籃子工程,他們搞了七八個月,投資了幾百萬,但是還沒用就已經塌了,一場雪就塌了,前天晚上塌的嘛。另外我們還有一個菜市場,也是塌了,死了一個,傷了幾個,一個在潛江市看病,還有兩個送到武漢去看病了。百分之百的肯定是豆腐渣工程啊,就偷工減料嘛,都是層層轉包啊。」

另有視頻顯示,1月5日,湖南常德匯欣4S店屋頂被雪壓垮,裡面有多輛新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