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假期“地雷”路段曝光 高公局估初二初三最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新闻开始先来关心,再过几天就是过年假期,大家很关心,会不会重现塞车恶梦?高公局提醒,初一到初三上午,南向车流量最大,而初二当天,有出游跟回娘家的车潮,所以车流量将会达到高峰。另外,北上高峰则是落在初四。

高公局交管组工程师 张本宗:“初一到初三的上午,主要是以南下的车流量比较大,那像国一的新竹路段,还有国三的大溪关西路段,还有国一台中彰化路段是比较容易拥塞的,然后从初三下午开始一直到初五整天都是以北上为主,特别是苗栗新竹路段在初三初四的时候,可能会拥塞到半夜凌晨,另外就是国五的部分,初一到初三主要是南下的石碇到头城路段比较容易拥塞,然后从初二到初五的话则是从头城到坪林,也就是雪山隧道北向路段比较拥塞。”

行政院长陈建仁今天前往交控中心视察疏运,呼吁民众善用国道1968 APP,主动分流避免壅塞。高公局也提醒,过去初一到初五平均事故就有200件,是平日的2.4倍,已请公警加强协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