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Kyle Bass:为何投资商要撤离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6日讯】海曼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凯尔·巴斯近日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共当局不得不承认2023年中国经济出现问题。巴斯剖析了投资商撤离中国的原因,并警告,一场经济风暴将袭击中国。

凯尔·巴斯:“每个中国上市房地产公司和开发商现在都处于破产或违约状态,而大多数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市场中的私人房地产公司不是出售债券,就是从银行借钱来运作他们的营运预算,不是靠房地产销售。这是一个13兆美元的人民币市场。”

海曼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暨负责人凯尔·巴斯也是“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的创始成员。2008年,巴斯成功预测美国次贷危机。他认为,中国正在经历房地产及银行的多重危机。

凯尔·巴斯:“他们到了这个地步,青年失业率达到至少25%,而灰色市场说40%到50%的青年找不到工作。

“中国男性大学毕业后买不起新房。他们没有夫妻生活,不结婚,也不生孩子。出生率急剧崩溃,而房地产投机也达到了顶峰。

“银行三分之一到45%的资产用于中国和香港的房地产贷款。一场完美的经济风暴袭击了中国,而同时世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达到数十年最高点。我认为他们真的有麻烦了。”

巴斯分析了投资者把资金撤出中国的原因。

凯尔·巴斯:“如果你15年前投资中国和沪深300指数,你的股价现在下跌约33%。他们问‘你是什么意思?我认为中国创造了经济奇迹。’他曾经是,但这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奇迹,有利于中共及其领导层。”

他还举了香港的例子,中共在香港强推所谓《国家安全法》后,投资状况每况愈下,导致外资纷纷撤离。

凯尔·巴斯:“当中国(共)在2019年底实施国家安全法并接管香港,自中国(共)实施该法以来,对香港恒生指数做了什么?下跌了40%。在过去四年里,你每年都在亏损,如果你继续投资的话。”

巴斯说,中共高调威胁统一台湾,是想通过煽动民族情绪,分散对国内经济崩溃的注意力。

凯尔·巴斯:“他们的处境非常危险,因为中国每天进口1200万桶原油,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他们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态天然气进口国,40%的食品依赖进口,而每天必须进口的这三样东西都需要用美元购买。”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