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将对中国商品加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将会再度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而且可能会高于60%。

美国即将在11月举行大选,前总统川普在共和党中势如破竹,赢下党内的前两场初选。而川普近期也接受福斯新闻专访,谈到美中贸易战的议题。川普强调,如果自己当选了,会再度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至于是否为外界流传的60%?川普说,可能还会更高。

川普表示,他无意伤害中国,也想与中国和睦相处,但中共确实在利用美国,而他的政府扭转了局面。另外,川普也再次被问到,是否会阻止中共占领台湾?他说,自己不会公开讨论这件事,因为这会影响到他与中方的谈判,他不会让外界知道他的决定。

美国大选牵动台海局势,外界关注新政府的对台政策,是否会产生变化。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日前受访时表示,不管谁当选,都会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2024.1.3):“两个总统他们肯定都会强调台海的稳定与和平多么重要,坚决反对用武力改变现状。”“如果拜登继续执政的话他可能更加选择谈判,跟中共谈,川普可能就会采取一些比较有制约性的手段,来逼吓中共改变策略,承诺非武力。”

余茂春强调,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在对付中共的手段上,或许会有些许不同,但是吓阻中共以及保护台湾的决心,绝对是两人的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