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將對中國商品加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將會再度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而且可能會高於60%。

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大選,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中勢如破竹,贏下黨內的前兩場初選。而川普近期也接受福斯新聞專訪,談到美中貿易戰的議題。川普強調,如果自己當選了,會再度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至於是否為外界流傳的60%?川普說,可能還會更高。

川普表示,他無意傷害中國,也想與中國和睦相處,但中共確實在利用美國,而他的政府扭轉了局面。另外,川普也再次被問到,是否會阻止中共占領台灣?他說,自己不會公開討論這件事,因為這會影響到他與中方的談判,他不會讓外界知道他的決定。

美國大選牽動台海局勢,外界關注新政府的對台政策,是否會產生變化。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日前受訪時表示,不管誰當選,都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2024.1.3):「兩個總統他們肯定都會強調台海的穩定與和平多麼重要,堅決反對用武力改變現狀。」「如果拜登繼續執政的話他可能更加選擇談判,跟中共談,川普可能就會採取一些比較有制約性的手段,來逼嚇中共改變策略,承諾非武力。」

余茂春強調,美國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在對付中共的手段上,或許會有些許不同,但是嚇阻中共以及保護台灣的決心,絕對是兩人的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