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市失败 A股翻红后再度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5日讯】2月5日,A股三大指数全面下跌,一度跌破2700点,引发市场恐慌。下午开盘后,A股诡异翻红,但随即再度下跌,显示中共救市失败

当天上午,A股全面暴跌后,中共央行随即宣布降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1万亿元。

所谓降准,就是通过降低金融机构按规定向中央银行缴纳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增加银行可以自由使用的资金。

此次降准为央行年内首次,也是2022年4月以来,连续四次降准0.25个百分点后,首次扩大至0.5个百分点。党媒央视新闻报导称,降准能够满足新年期间的流动性需求,有效促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下午开盘后,接近2点时,A股三大指数诡异地全线翻红,深证成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0.26%,创业板指涨3.01%。但没过多久又全面下跌。

网民质疑官方做空市场,晨光:“下跌的公司是上涨公司数的7倍,然而我们的大缅A指数还变成了涨的,真是为了指数亲妈都不要了,脸也不要了。”

AIRCRAFT1997 :“指数严重失真,还几百股跌停,两三千股大跌呢。”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橙:“这很明显就是有在做空。不然怎么跳这么厉害?”

许文臣:“太难了,从看到热搜词条到我去软件里截图这个瞬间,指数就绿了。”

不想打工的人努力考试:“今天忙坏了写新闻的。才写完红了,又绿了。”

我爱吃水蜜桃啦:“绿了!你们发稿的速度赶不上A股跌的速度,跌成这副狗样子了,拉一点就迫不及待上热搜,跌了这么久硬是上不了,捂嘴遮眼玩的好一手,老祖宗传统。”

截至2月5日收盘,沪指和深证成指仍然飘绿,分别下跌1.02%和1.13%,分别收至2702.19点和7964.71点。创业板指则为上涨0.79%,收至1562.61点。

个股方面,沪深京三市下跌个股超4900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为2741家,共1454家跌停。

当天,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2.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1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03亿元。

就在A股暴跌前一天,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宣称要“稳预期、稳信心”,坚决防范市场异常波动,严厉打击所谓的“恶意做空”。但投资者对官方维稳股市的举措并不买账,5日,A股三大指数全面下跌,凸显中共救市失败,中国股市面临更大危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