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美军空袭伊拉克目标 居民:住宅区储存大量武器

美国中央司令部确认,作为对驻约旦美军被袭的回应,美军在周五(2月2日)向叙利亚及伊拉克的85个目标发动空袭。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周六(2月3日)表示,美国连夜向伊拉克境内亲伊朗目标发动空袭,造成16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包括平民。伊拉克为此召见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外交官,对美国提出抗议,谴责这些攻击侵犯了伊拉克主权。而当地居民称,遭受空袭的住宅区被武装团体用来储存大量武器,威胁普通平民,他们曾多次要求官方解决问题。

2. 巴基斯坦前总理与妻子再遭判7年监禁

周六(2月3日),巴基斯坦前总理71岁的伊姆兰·汗和他的妻子布什拉被一家法院裁决婚姻非法,判处七年监禁并罚款,夫妇二人于2018年1月举行秘密仪式成婚。这是本周对伊姆兰的第三次判罪,其它两项罪名分别是泄露国家机密,与非法出售国家礼品,刑期分别为10年和14年。

3. 智利中部野火肆虐 至少19人丧命 伤亡人数恐持续攀升

智利内政部长杜哈(Carolina Toha)周六(2月3日)表示,至少有19人死于智利沿海地区附近的森林野火,她还警告伤亡人数可能会持续攀升。智利全国目前共有92起仍在蔓延的大火,燃烧面积达4万3千公顷,集中于比纳萨玛(Vina del Mar)和瓦巴莱索(Valparaiso)的旅游区。这次森林火灾的起因是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引发的夏季热浪高温及干旱,灭火面临艰难挑战。

4. 民主党南卡州首场选初 拜登寄望非裔

今年大选,美国民主党的首场党内初选周六(2月3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拜登寄期望得到南卡非裔社团的支持,南卡26%的居民是黑人。2020年,拜登在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州和内华达州失利后,在南卡扭转了自己的命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