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美軍空襲伊拉克目標 居民:住宅區儲存大量武器

美國中央司令部確認,作為對駐約旦美軍被襲的回應,美軍在週五(2月2日)向敘利亞及伊拉克的85個目標發動空襲。伊拉克總理辦公室週六(2月3日)表示,美國連夜向伊拉克境內親伊朗目標發動空襲,造成16人死亡,25人受傷,其中包括平民。伊拉克為此召見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外交官,對美國提出抗議,譴責這些攻擊侵犯了伊拉克主權。而當地居民稱,遭受空襲的住宅區被武裝團體用來儲存大量武器,威脅普通平民,他們曾多次要求官方解決問題。

2. 巴基斯坦前總理與妻子再遭判7年監禁

週六(2月3日),巴基斯坦前總理71歲的伊姆蘭·汗和他的妻子布什拉被一家法院裁決婚姻非法,判處七年監禁並罰款,夫婦二人於2018年1月舉行祕密儀式成婚。這是本週對伊姆蘭的第三次判罪,其它兩項罪名分別是洩露國家機密,與非法出售國家禮品,刑期分別為10年和14年。

3. 智利中部野火肆虐 至少19人喪命 傷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智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週六(2月3日)表示,至少有19人死於智利沿海地區附近的森林野火,她還警告傷亡人數可能會持續攀升。智利全國目前共有92起仍在蔓延的大火,燃燒面積達4萬3千公頃,集中於比納薩瑪(Vina del Mar)和瓦巴萊索(Valparaiso)的旅遊區。這次森林火災的起因是厄爾尼諾現象(El Nino)引發的夏季熱浪高溫及乾旱,滅火面臨艱難挑戰。

4. 民主黨南卡州首場選初 拜登寄望非裔

今年大選,美國民主黨的首場黨內初選週六(2月3日)在南卡羅來納州舉行。謀求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寄期望得到南卡非裔社團的支持,南卡26%的居民是黑人。2020年,拜登在愛荷華州、新罕布什州和內華達州失利後,在南卡扭轉了自己的命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