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馆顶棚被雪压塌 被批“又一豆腐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2月3日,河南信阳一体育馆发生坍塌事故,当地政府称,场馆系被积雪压塌,事故发生时场馆处于停工状态,一无人员伤亡。网友批评说,“又一豆腐渣工程。”

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灰白色建筑的顶棚明显出现坍塌,被白雪盖住,事故现场还有一些人围观。上传视频网友称,“这么大的响声,以为是南门倒了,谁知道是足球场塌了。”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事发地为信阳羊山新区的蓝黑体育公园。蓝黑体育公园通过其官方账号“蓝黑足球”回应称,因近日暴雪原因,导致蓝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民营自建篮球馆棚房垮塌,无任何人员伤亡,因雪势仍在持续,考虑现场可能会有二次垮塌风险,请附近居民远离事故现场。

羊山新区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已派工作人员封锁场馆周边区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很多网友表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幸好人没事 无人伤亡,万幸”。

很多网友批评称,“典型的豆腐渣工程。”“5厘米的雪就压垮了,设计与施工都逃不了干系。”“雪能压倒的体育馆是怎样建成的?”“老百姓搭建的看瓜窝棚也不至于这样吧。”“两年内至少第三起,这就是中国制造。”

还有很多网友讽刺:“多亏这场大雪!这场雪救了好多人的命!”“又一个豆腐渣工程项目被白雪公主纠出来了。”“偷工减料终于让雪被黑锅了。”“事实证明豆腐渣是干不过雪花的,全国人民又长知识了。”

2023年7月23日下午2点56分,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第34中学校体育馆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被认定为,与体育馆毗邻的教学综合楼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违规把珍珠岩堆置体育馆屋顶;因受降雨影响,珍珠岩浸水增重,导致屋顶荷载增大而引发坍塌。

2023年11月6日19时20分,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广场全民健身体育馆发生部分坍塌,事故造成三人遇难,据多家大陆媒体质疑,涉事体育馆背后的项目投资建设有颇多疑点。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河南今年2月3日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河南本轮雨雪天气将一直持续至7日,其中,4日全省有中到大雪。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