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聆听“奇异恩典” 拜登与约翰逊一同落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2月2日,星期五 。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大火药桶!中国一天爆发500起群体抗争;失踪1年“被裸退”?中国企业家辞所有职务;学红十字会?捐赠甘肃灾区400件冬衣,邮政弄“丢”;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再发战狼言论 ;川普重返白宫概率高,美媒点名对中政策4人选;拜登与约翰逊一同落泪。

“学者:中国每天爆发近500起群体抗争事件”

在中共暴政下,中国社会群体抗争事件逐年飙升。据央广新闻网报导,台湾学者柳金财指出,在中共的封控之下,2019年起,外界很难再搜集到维权相关新闻,但当前中国社会冲突事件更加频繁,一般推估,每年发生的群体事件高达18万起,相当于平均每天至少发生493起抗争事件。类似白纸运动的大规模抗争,将随时可能再次上演。

而中共党魁今天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时喊话,要珍惜所谓的红色江山,再次透露中共高层对于政权不保的担忧。

失踪1年“被裸退”?企业家包凡辞所有职务

今年1月以来,中国已有十多名金融界高管落马,中共持续清洗金融系统,因配合当局调查而失踪近一年的中国金融界名人包凡,疑似被裸退。

中国创投公司华兴资本今天(2月2日)宣布,创始人包凡因为健康与家庭因素,辞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职务。

包凡曾是摩根士丹利与瑞士信贷的银行家,2005年创立华兴资本,透过促成备受瞩目的合并案,包括曾担任滴滴、美团等中国科技公司并购案的顾问,而在金融界声名大噪,被称作中国“并购之王”、金融界的“马云”等。

包凡从去年2月失联后,除了华兴资本证实他被当局调查之外,完全杳无音信,时隔一年在失踪状态下被宣布辞职,引发外媒关注。

民捐甘肃灾区400件冬衣 邮政弄“丢”

四川广安岳池县服装店女老板杨宁,近日拍片实名举报,质问中国邮政,把她指定寄到甘肃中学的捐赠物资弄到了哪里。

甘肃地震后,杨宁向灾区的积石中学定向捐赠了400件羽绒外套和毛衣,共分成17个包裹,使用中国邮政寄送。

几天后,她通过物流信息发现,包裹自到达甘肃后,就再没有更新动态。而积石中学的焦老师表示,没有收到杨宁捐赠的衣物。

事后,焦老师多次电话联系当地邮政,而邮政回应称:“等着就行”。1月12日,焦老师去当地邮政当面询问,结果邮政答复“快递丢失了!”

“丢了”的意思是,邮政把这400件衣物当成爱心捐赠发放出去了。至于发放到哪些人手上,杨宁与学校老师都不得而知。

最后,邮政称在库房找到17个包裹中的1个,“其他的包裹都找不回来了”。 而且因为包裹没有保险,最高赔偿7倍邮资,合计赔偿3千4百多元。而捐赠的衣服价值共十多万元。

杨宁哽咽着说,“爱心就这样被邮政弄丢了”,捐赠的衣物到底去了哪里,不知“怎样进行维权”。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表示:“这么多包裹不可能全不见,应有人知道是捐赠物资就私吞了”、“监守自盗,这是明抢了吧”、“各行各业都在红十字会化。”

还有民众揭露说,“国企这些年曝光出来的烂事还少吗?钱存银行里,去取钱没了,说是员工个人行为,有些时候国企是仗着垄断地位国家背景,大搞店大欺客!”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邮政是“特大型央企”,是由中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

台湾民主选举 中共大使卢沙野再发战狼言论

日前,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抗议“法国祝贺台湾大选”,引发法国媒体的讨论和反弹。

据法国电视1台报导,台湾总统大选后,法国外交部发出正式声明,不仅庆祝台湾民主选举,且没有再出现上一届大选时所用的“地方民主”一词。

然而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再次使出“战狼外交”招数,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法国干涉了中国内政”,他“无法接受”。

近日,在一个公开活动场合,法国电视1台记者当面询问卢沙野,为何“无法接受”法国庆贺台湾选出新总统赖清德。

卢沙野则频频跳针回应,每一句话都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记者再度追问,“台湾民主投票不是好消息吗?”对此卢沙野仅回复,“那是你的观点”,接着记者就被中共随行人员架开了。

卢沙野的战狼式发言,已不是第一次。去年卢沙野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声称前苏联国家,包括乌克兰等,都没有正式的国际地位,引发近80名欧洲议员发表公开信,要求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宣布卢沙野为不受欢迎人物,驱逐卢沙野。

“美媒:川普对中政策新团队的4个可能人选”

美国前总统川普有可能再度入主白宫,其对华政策受到广泛关注。美国新闻网站Axios透露,四位经常被提及名字的中国问题专家,有可能成为川普新任期的核心幕僚。

第一位是美国前副总统钱尼的国安顾问叶望辉 (Steve Yates),他是美国第一政策研究所(AFPI )中国政策倡议的高级研究员兼主席。叶望辉会说中文,曾在国家安全领域长期任职。他主张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并且是台湾的坚定支持者。

第二位是前美国副助理防长埃尔布里奇·科尔比(Elbridge Colby),他是华盛顿智库“马拉松倡议”(The Marathon Initiative)的联合创办人,科尔比著有《拒止战略》一书,主张集中美国在各地区的军事资源,把保卫台湾作为重中之重,遏制中共的军事挑衅。

第三位是奇诺‧斯金纳(Kiron Skinner),她在2018年至2019年间,担任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领导下的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主任,现在是佩珀代因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教授,也是传统基金会的客座研究员。

斯金纳支持美国在世界外交政策中发挥广泛作用。她将中共视为主要威胁,曾经在“未来国家安全”论坛上指出,美国和中共之争是“文明和意识形态之争”,其严重性超越了冷战时美苏之争。

第四位就是华人朋友熟知的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学者余茂春,他曾担任蓬佩奥的中国政策顾问,还是美国海军学院的教授,拥有中国军事方面的专业知识,曾经和斯金纳共同帮助制定了蓬佩奥时期美国国务院的中国战略。

近日,余茂春带领哈德逊研究所访问团访问了台湾。他在一次演讲中指出,“川普政府时期美国最重要的外交成就,在于重新界定了中共。”“中共对美国、全世界来说是头号威胁”。

“聆听“奇异恩典” 拜登与约翰逊一同落泪”

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在移民政策和对乌克兰军援的问题上针锋相对,不过两人最近在一个公开场合难得达成了一致。

在周四上午的全国祈祷早餐会(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上,世界著名男高音波伽利(Andrea Bocelli)高歌一曲“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而拜登与约翰逊都被媒体捕捉到擦拭泪痕的画面。

当时,民主党籍的拜登与共和党籍的约翰逊并肩坐在前排聆听。在波伽利演唱结束后,拜登上前与他握手,而约翰逊也告诉波伽利,他感动到落泪了。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