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跨25市 美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逮捕171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周四(2月1日)宣布,11天内,在25个主要城市,针对非法移民罪犯实施突袭行动,逮捕了171人,其中103人曾袭击或性侵儿童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副局长帕特里克·莱克莱特纳:“我们的警察将171名非法的有潜在危险的非公民,带离街道。其中,103人因袭击或威胁儿童,包括性侵,被定罪或在等待裁决,十人因杀人或谋杀被定罪或等待裁决。”

周四,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宣布,经过11天、横跨25个城市的突袭行动,逮捕了171名存在潜在危险的非法移民。

帕特里克·莱克莱特纳:“执法官员瞄准应该驱逐,但仍逍遥法外的通缉犯,或者已经被判犯下可怕的、难以启齿的罪行的人,如侵害儿童,包括性侵和谋杀。”

莱克莱特纳表示,当局也将瞄准那些威胁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边境安全的非公民。

这些人驱逐出境的时间表,包括在移民法庭完成驱逐程序,下驱逐令,最终与罪犯原籍国家合作,将他们驱逐出境。

莱克莱特纳还强调,需要更多预算处理这些问题,目前的资源可以用到3月初。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超过30万非法移民跨越美墨边境,创历史新高。

而国会参议院两党正在制定一项新的边境移民法案,将每天允许一定数量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拜登总统近日宣布,一旦国会通过这项移民法案,他将“关闭边境”,以保护边境安全。

不过,前总统川普和众议院议长约翰逊都表示反对这项新议案,共和党内也出现重大分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