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发制人应对威胁 韩国发布国家网络安全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韩国总统室国家安保室发布了新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政府将先发制人、主动进攻,来应对网络威胁。国家网路安全战略每五年更新一次。

周四,韩国总统室国家安保室发布新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这是网络安全领域的最高指南。安保室表示,该战略是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安保环境和国政基调而建立的。

新版战略由建立背景,愿景和目标,战略课题,实施方案等四个章节组成。

该战略的蓝图是,在网路空间中保护自由、人权、法治价值,同时使韩国成为全球中枢国家,在国际社会中发挥作用、负起责任。同时提出加强攻势性网络防御及应对,增强全球领导力,健全的网络复原力等三大目标。

安保室表示,将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摆脱以往以防御为主的应对模式。以先发制人、主动进攻的态度应对来自敌对势力的网路威胁。

同时,战略还指出有关朝鲜为筹备核武器的开发资金,不断窃取虚拟资产,散布虚假信息等非法网络活动。

国家安保室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尽最大努力保护国民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