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制人應對威脅 韓國發布國家網絡安全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韓國總統室國家安保室發布了新版國家網絡安全戰略,政府將先發制人、主動進攻,來應對網絡威脅。國家網路安全戰略每五年更新一次。

週四,韓國總統室國家安保室發布新版國家網絡安全戰略。這是網絡安全領域的最高指南。安保室表示,該戰略是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安保環境和國政基調而建立的。

新版戰略由建立背景,願景和目標,戰略課題,實施方案等四個章節組成。

該戰略的藍圖是,在網路空間中保護自由、人權、法治價值,同時使韓國成為全球中樞國家,在國際社會中發揮作用、負起責任。同時提出加強攻勢性網絡防禦及應對,增強全球領導力,健全的網絡復原力等三大目標。

安保室表示,將在維護網絡安全方面採取更加積極的態度,擺脫以往以防禦為主的應對模式。以先發制人、主動進攻的態度應對來自敵對勢力的網路威脅。

同時,戰略還指出有關朝鮮為籌備核武器的開發資金,不斷竊取虛擬資產,散佈虛假信息等非法網絡活動。

國家安保室表示,將進一步加強網絡安全能力,盡最大努力保護國民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