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笔字回归小学课程 老师:有助大脑发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随着科技日新月异,拿笔写字的人越来越少,而连笔字书写(cursive)也逐渐被淘汰。不过从今年开始,加州小学恢复连笔字教学,希望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等能力。

课堂上,学生在一笔一画学写连笔字。南加州富乐顿的这所小学,老师凯勒(Pamela Keller)在黑板上,教学生如何写出漂亮的字母W。

加州小学老师Paela Keller:“我的很多学生会说:‘写连笔字太难了。’ 我们会跟他们说:‘写连笔字会让你变得更聪明,会在你的大脑中建立联系,会帮助你提高。’”

去年10月,加州AB 446号法案通过后,规定一至六年级的课程,必须包含写字,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要学写连笔字。

加州四年级学生Sophie Guardia:“是的,我很喜欢(写连笔字),因为我觉得这种书写方式很奇特,就像学习新字母一样有趣。”

加州六年级学生Milo Chang:“我觉得它对我写正楷也会有帮助。因为在你写字的时候,如果你一开始就是学写有难度的字,之后再写简单的字,就会很容易。”

专家指出,学写连笔字,能帮助学生看懂历史文献,还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洛杉矶县教育部阅读与语言艺术项目总监Leslie Zoroya:“当你在写连笔字而不是正楷字,你使用的是不同的神经网络,因此它会在你的大脑中建造这些路径。它还有助于保留讯息以及字母的形成方式。”

虽然连笔字教学顺利被列入小学课纲,但各地教学兴致低迷、模式参差不齐的情况,仍然让提案发起人奎克-席尔瓦(Sharon Quirk-Silva),感到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