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财经快报 不满法官裁决 马斯克要迁特斯拉注册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财经快报。

不满法官裁决 马斯克要迁特斯拉注册地

在特拉华州法官裁定特斯拉与CEO马斯克达成的薪酬方案无效之后,马斯克周四(2月1日)凌晨宣布,将“立即”举行股东投票,决定是否将特斯拉的企业注册地从特拉华州迁往德克萨斯州。他还在社媒平台X上发起针对相同问题的网友投票,结果在110多万网友中,超过87%的人支持将特斯拉的注册地迁往德州。

激增136% 美企一月份裁员逾8.2万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全球性职业中介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2月1日)发布报告,今年1月份,美国企业裁员人数达到82,307人,比去年12月激增136%,创下2023年3月以来单月裁员人数新高。裁员最多的行业分别是金融和科技企业,其中仅金融企业1月份就宣布裁员23,238人,是去年同期的一倍。

英国维持利率不变 降息立场软化

英国央行周四(2月1日)宣布维持高利率不变,但降息立场开始软化。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通胀水平正朝着积极方向发展。货币委员会稍早已撤回可能再次升息的警告,转为继续审查借贷成本。

落实提效计划 德意志银行裁员3500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周四(2月1日)宣布了扭转财政颓势的新举措,包括裁员3500人,回购约7.29亿美元的股票,以及将股息提高50%至每股0.49美元。未来两年,德银每年至少会将回购量和红利增加50%。去年第四季度,德银利润下降了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