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財經快報 不滿法官裁決 馬斯克要遷特斯拉註冊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下面來看本期的財經快報。

不滿法官裁決 馬斯克要遷特斯拉註冊地

在特拉華州法官裁定特斯拉與CEO馬斯克達成的薪酬方案無效之後,馬斯克週四(2月1日)凌晨宣布,將「立即」舉行股東投票,決定是否將特斯拉的企業註冊地從特拉華州遷往德克薩斯州。他還在社媒平台X上發起針對相同問題的網友投票,結果在110多萬網友中,超過87%的人支持將特斯拉的註冊地遷往德州。

激增136% 美企一月份裁員逾8.2萬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全球性職業中介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週四(2月1日)發布報告,今年1月份,美國企業裁員人數達到82,307人,比去年12月激增136%,創下2023年3月以來單月裁員人數新高。裁員最多的行業分別是金融和科技企業,其中僅金融企業1月份就宣布裁員23,238人,是去年同期的一倍。

英國維持利率不變 降息立場軟化

英國央行週四(2月1日)宣布維持高利率不變,但降息立場開始軟化。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表示,通脹水平正朝著積極方向發展。貨幣委員會稍早已撤回可能再次升息的警告,轉為繼續審查借貸成本。

落實提效計劃 德意志銀行裁員3500人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週四(2月1日)宣布了扭轉財政頹勢的新舉措,包括裁員3500人,回購約7.29億美元的股票,以及將股息提高50%至每股0.49美元。未來兩年,德銀每年至少會將回購量和紅利增加50%。去年第四季度,德銀利潤下降了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