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被迫当间谍 美报告:世界之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周三(1月31日),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布报告指出,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深受中共威胁。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布了一份《解决美国校园的跨国镇压》的报告,指出中共政府在海外制造威胁,压制在美留学生的情况最严重。

报告中记录了2014年到2022年间,中共政府实施了253起跨国镇压,是世界上实施跨国镇压最多的国家。

跨国镇压事件中,包括对国际学生、学者和教师进行恐吓、人身和网络攻击,并监视、骚扰、威胁及报复其家人。

过去近十年中,中共打着“爱国”旗号,对大批海外中国留学生进行灌输洗脑,威逼利诱他们从事间谍活动,迫使中国留学生通过各种各样方式为中共收集情报。

中共把留学生当对外作恶工具,而留学生在海外充当间谍的事情一旦败露,后果只能自己承担。

其中,2022年9月,芝加哥的中国留学生纪超群,因充当中共政府间谍,秘密为中共国安部收集美国科学家、工程师的情报信息,被判处8年监禁。

“自由之家”指出,美国许多高校缺乏对跨国镇压威胁的认识,希望学校制定相关策略,保护与预防学生免遭跨国镇压的胁迫。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2023年数据统计,2022年至2023年中国赴美留学生为28.9万人,占留学生总数的27%。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