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被迫當間諜 美報告:世界之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2日訊】週三(1月31日),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布報告指出,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深受中共威脅。

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發布了一份《解決美國校園的跨國鎮壓》的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在海外製造威脅,壓制在美留學生的情況最嚴重。

報告中記錄了2014年到2022年間,中共政府實施了253起跨國鎮壓,是世界上實施跨國鎮壓最多的國家。

跨國鎮壓事件中,包括對國際學生、學者和教師進行恐嚇、人身和網絡攻擊,並監視、騷擾、威脅及報復其家人。

過去近十年中,中共打著「愛國」旗號,對大批海外中國留學生進行灌輸洗腦,威逼利誘他們從事間諜活動,迫使中國留學生通過各種各樣方式為中共收集情報。

中共把留學生當對外作惡工具,而留學生在海外充當間諜的事情一旦敗露,後果只能自己承擔。

其中,2022年9月,芝加哥的中國留學生紀超群,因充當中共政府間諜,祕密為中共國安部收集美國科學家、工程師的情報信息,被判處8年監禁。

「自由之家」指出,美國許多高校缺乏對跨國鎮壓威脅的認識,希望學校制定相關策略,保護與預防學生免遭跨國鎮壓的脅迫。

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2023年數據統計,2022年至2023年中國赴美留學生為28.9萬人,占留學生總數的27%。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