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小学生作业问家庭收入 被讽“因财施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近日广东一名家长爆料,孩子的寒假作业要求填写家庭收入和房贷情况,质疑“这是背景调查吗”?网友嘲讽学校准备“因财施教”。

1月30日,广东一名妈妈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她在检查孩子的小学寒假作业时发现,其中一道题是要求填写名为“我家的收支情况”的表格,填写内容包括父母的工资收入,还有食品、日常用品、房贷、车贷等支出数额。

该位妈妈表示,这个作业的标题是“阅读亲情”,让孩子了解一下家里的收支情况,学会“感恩父母”。但她怀疑这个作业的真实用意。她质疑,这到底是一个作业,还是一个“家庭背景的调查”?

视频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怀疑:“这个像是调查家庭状况的,哪里像是作业”、“学校作业要求填写家庭隐私,这是合法的吗”、“又不是调查户口,比公安局查的还严,现在的学校是越来越离谱了”。

还有网友认为,这是“因材(财)施教”。

也有人建议随便填写一些数字即可,不用太认真。

在中国大陆,许多中小学的师生关系处于畸形状态。许多教师根据学生的家庭状况对学生区别对待,向家长索取好处,并利用家长手中的各种资源为自己服务。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