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能帮忙” 台湾人医师协会将赴巴拉圭义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NATMA)国际医疗义诊团,将于2月初启程前往巴拉圭。为期五天的义诊由30名医生和助理,为当地居民进行治疗。

周二(30日),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NATMA)国际医疗义诊团宣布,2月8日将前往巴拉圭,展开为期五天的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包括内、外科、妇科、皮肤科和牙科医师等共30人,携带价值十三万美元的医药和器材,希望向当地人普及医疗知识。

巴拉圭义诊团团长沈裕明:“我们希望说把台湾的爱心和台湾的医疗,能够在巴拉圭帮助他们。因为我做过这么多年,我也有参加美国的义诊团,眼科你能够在马上做的时候,他马上会眼睛就看得到,他们甚至两个月三个月前就会从山上下来等喔,等,而且他们很穷,他们会睡在地板上面。”

面对当地的登革热疫情,已参与义诊近20次的林荣松医师表示,就算只救了一个人,也值得。

医生林荣松:“我们的团队比较大,还有我们从以前到现在,所有个人的花费,包括机票跟住宿,大家都要花不少的钱,这是大家的一个共识要付出,这是觉得欣慰的。”

自2005年起,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国际义诊团,造访多个中美洲台湾邦交国,以及非邦交的缅甸、柬埔寨、印度锡金。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副处长张正育:“比方说去年他们就到乌克兰。一直都在帮我们政府提升我们的国际形象,具体的行动就是落实我们‘台湾能帮忙,台湾正在帮忙’。”

橙县侨教中心主任萧蓓如:“其实我们政府非常支持这个活动,台湾最有名的是我们的人情味,所以其实这也是一种医疗、人道援助都是我们想要表现出来的。”

他们希望此行能增进邦交关系,并鼓励更多台美人第二代的医生,加入医疗义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