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幫忙」 台灣人醫師協會將赴巴拉圭義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國際醫療義診團,將於2月初啟程前往巴拉圭。為期五天的義診由30名醫生和助理,為當地居民進行治療。

週二(30日),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ATMA)國際醫療義診團宣布,2月8日將前往巴拉圭,展開為期五天的義診活動。

義診團隊包括內、外科、婦科、皮膚科和牙科醫師等共30人,攜帶價值十三萬美元的醫藥和器材,希望向當地人普及醫療知識。

巴拉圭義診團團長沈裕明:「我們希望說把台灣的愛心和台灣的醫療,能夠在巴拉圭幫助他們。因為我做過這麼多年,我也有參加美國的義診團,眼科你能夠在馬上做的時候,他馬上會眼睛就看得到,他們甚至兩個月三個月前就會從山上下來等喔,等,而且他們很窮,他們會睡在地板上面。」

面對當地的登革熱疫情,已參與義診近20次的林榮松醫師表示,就算只救了一個人,也值得。

醫生林榮松:「我們的團隊比較大,還有我們從以前到現在,所有個人的花費,包括機票跟住宿,大家都要花不少的錢,這是大家的一個共識要付出,這是覺得欣慰的。」

自2005年起,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國際義診團,造訪多個中美洲台灣邦交國,以及非邦交的緬甸、柬埔寨、印度錫金。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比方說去年他們就到烏克蘭。一直都在幫我們政府提升我們的國際形象,具體的行動就是落實我們『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橙縣僑教中心主任蕭蓓如:「其實我們政府非常支持這個活動,台灣最有名的是我們的人情味,所以其實這也是一種醫療、人道援助都是我們想要表現出來的。」

他們希望此行能增進邦交關係,並鼓勵更多台美人第二代的醫生,加入醫療義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