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随恒大 碧桂园也传清盘消息 股价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中国房地产企业接连暴雷。历经七次延期后,香港高等法院本周一对恒大集团发出清盘令。随后市场又传出碧桂园债权人申请清盘的消息,碧桂园股价再跌。

周三(1月31日),市场上传出消息,债权人将申请碧桂园清盘,香港本地银行将接管碧桂园在港所有抵押资产。

碧桂园港股股价周三开盘就下跌3%,至0.64港元(折合人民币约0.58元)。午后一度跌至0.61港元,最后收在0.63港元,跌幅4.5%。

碧桂园目前的境外债劵债务为110亿美元。该公司去年10月已发公告指,无法如期履行所有境外债务偿付义务,这意味碧桂园要启动境外债务重组。

碧桂园为了自救,已陆续出售在马来西亚、泰国、澳洲、美国、印尼、印度、香港、英国、纽西兰的海外资产,据报目前正出售位于英国伦敦的唯一一个项目“Ailsa Wharf”,已聘请代理商竞价。

周一(1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已对恒大发出清盘令。此前,恒大先后7次对清盘聆讯提出延期,最后一次提出是2023年12月4日,并押后至2024年1月29日举行。

市场担忧恒大清盘可能引发骨牌效应,后续将有更多中国房企被清盘。

摩根大通最新报告预估,龙光集团和佳兆业集团也很可能步恒大后尘,面对清盘聆讯。

日前市场传出,龙光集团希望跟债权人在4月前达成80亿美元债务的重整协议。本周三,港股佳兆业集团重跌逾11%,股价仅剩0.1港元(约人民币0.091元)。

1月17日,中国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称,2024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洗牌是大势所趋,大部分房企将消失或被并购重组。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