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隨恆大 碧桂園也傳清盤消息 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中國房地產企業接連暴雷。歷經七次延期後,香港高等法院本週一對恆大集團發出清盤令。隨後市場又傳出碧桂園債權人申請清盤的消息,碧桂園股價再跌。

週三(1月31日),市場上傳出消息,債權人將申請碧桂園清盤,香港本地銀行將接管碧桂園在港所有抵押資產。

碧桂園港股股價週三開盤就下跌3%,至0.64港元(折合人民幣約0.58元)。午後一度跌至0.61港元,最後收在0.63港元,跌幅4.5%。

碧桂園目前的境外債劵債務為110億美元。該公司去年10月已發公告指,無法如期履行所有境外債務償付義務,這意味碧桂園要啟動境外債務重組。

碧桂園為了自救,已陸續出售在馬來西亞、泰國、澳洲、美國、印尼、印度、香港、英國、紐西蘭的海外資產,據報目前正出售位於英國倫敦的唯一一個項目「Ailsa Wharf」,已聘請代理商競價。

週一(1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已對恆大發出清盤令。此前,恆大先後7次對清盤聆訊提出延期,最後一次提出是2023年12月4日,並押後至2024年1月29日舉行。

市場擔憂恆大清盤可能引發骨牌效應,後續將有更多中國房企被清盤。

摩根大通最新報告預估,龍光集團和佳兆業集團也很可能步恆大後塵,面對清盤聆訊。

日前市場傳出,龍光集團希望跟債權人在4月前達成80億美元債務的重整協議。本週三,港股佳兆業集團重跌逾11%,股價僅剩0.1港元(約人民幣0.091元)。

1月17日,中國經濟學家任澤平在其微信公眾號發文稱,2024年中國房地產行業洗牌是大勢所趨,大部分房企將消失或被併購重組。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