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以军乔装突袭医院 干掉3哈马斯成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周二(1月30日)上午,乔装打扮的以色列士兵击毙了隐藏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一家医院内的哈马斯组织的三名成员,并发布了有关此次突袭行动的戏剧性镜头。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此次杰宁伊本西纳医院(Jenin’s Ibn Sina Hospital)的行动是由以色列国防军、辛贝特安全机构和亚马姆警察反恐部队联合进行。

巴勒斯坦媒体公布了医院的监控系统拍下的监控录像,并称整个行动只花了10分钟。视频显示,许多便衣部队携带枪支在医院走廊里搜寻,其中一些人留着假胡子,另一些人则打扮成穆斯林妇女。

以色列士兵于凌晨5点30分乔装成医生、护士、病患和巴勒斯坦妇女等进入医疗中心,前往三楼的一个房间,将三名恐怖分子打死在床上,然后毫发无伤地离开大楼。据报导,突击队在突袭中使用了带有消音器的枪支。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这个三人组织的头目是穆罕默德·贾拉姆尼(Muhammad Jalamneh),另外两名特工是穆罕默德·加扎维(Muhammad Ghazawi)和巴塞尔·加扎维(Basel Ghazawi)。

以色列国防军、辛贝特和警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27岁的贾拉姆尼一直与国外的哈马斯官员保持联系,此前策划了多次袭击。这次“受去年10月7日事件启发”,在准备一次汽车炸弹袭击时受伤。

贾拉姆尼据称也是杰宁营地哈马斯军事部门的发言人。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袭击中从贾拉姆尼身上查获了一把手枪。穆罕默德参与了对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军队的枪击事件,而巴塞尔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恐怖组织的成员。

军方表示,这是“恐怖组织利用民用空间和和医院作为避难所和人体盾牌的又一个例子”。许多被通缉的恐怖分子长期以来一直待在医院里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因为医疗中心能够提供保护,使其免受以色列反恐行动的影响。

近几个月来,以色列军队在杰宁及其周边地区进行了数十次袭击。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已经失去了对西岸北部地区的控制,导致恐怖组织得以巩固自己的阵地,并对绿线两侧的以色列人发动袭击。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Yoav Gallant)29日视察了以色列国防军预备役人员,表示战斗还要持续几个月。

加兰特指出:“我们正处于一场漫长的战争中,但最终我们将击败哈马斯······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不是一天。”

“另一方面,他们没有补给,没有弹药,也没有增援”,他继续说道,“他们很难照顾自己、伤员和处理其它事情。我们至少已经杀死了1/4的哈马斯恐怖分子,同时还有同样数量的人受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