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以軍喬裝突襲醫院 幹掉3哈馬斯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週二(1月30日)上午,喬裝打扮的以色列士兵擊斃了隱藏在約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傑寧一家醫院內的哈馬斯組織的三名成員,並發布了有關此次突襲行動的戲劇性鏡頭。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此次傑寧伊本西納醫院(Jenin’s Ibn Sina Hospital)的行動是由以色列國防軍、辛貝特安全機構和亞馬姆警察反恐部隊聯合進行。

巴勒斯坦媒體公布了醫院的監控系統拍下的監控錄像,並稱整個行動只花了10分鐘。視頻顯示,許多便衣部隊攜帶槍枝在醫院走廊裡搜尋,其中一些人留著假鬍子,另一些人則打扮成穆斯林婦女。

以色列士兵於凌晨5點30分喬裝成醫生、護士、病患和巴勒斯坦婦女等進入醫療中心,前往三樓的一個房間,將三名恐怖分子打死在床上,然後毫髮無傷地離開大樓。據報導,突擊隊在突襲中使用了帶有消音器的槍枝。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這個三人組織的頭目是穆罕默德·賈拉姆尼(Muhammad Jalamneh),另外兩名特工是穆罕默德·加扎維(Muhammad Ghazawi)和巴塞爾·加扎維(Basel Ghazawi)。

以色列國防軍、辛貝特和警方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27歲的賈拉姆尼一直與國外的哈馬斯官員保持聯繫,此前策劃了多次襲擊。這次「受去年10月7日事件啟發」,在準備一次汽車炸彈襲擊時受傷。

賈拉姆尼據稱也是傑寧營地哈馬斯軍事部門的發言人。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襲擊中從賈拉姆尼身上查獲了一把手槍。穆罕默德參與了對約旦河西岸以色列軍隊的槍擊事件,而巴塞爾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恐怖組織的成員。

軍方表示,這是「恐怖組織利用民用空間和和醫院作為避難所和人體盾牌的又一個例子」。許多被通緝的恐怖分子長期以來一直待在醫院裡策劃和實施恐怖襲擊,因為醫療中心能夠提供保護,使其免受以色列反恐行動的影響。

近幾個月來,以色列軍隊在傑寧及其周邊地區進行了數十次襲擊。以色列表示,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已經失去了對西岸北部地區的控制,導致恐怖組織得以鞏固自己的陣地,並對綠線兩側的以色列人發動襲擊。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夫·加蘭特(Yoav Gallant)29日視察了以色列國防軍預備役人員,表示戰鬥還要持續幾個月。

加蘭特指出:「我們正處於一場漫長的戰爭中,但最終我們將擊敗哈馬斯······這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而不是一天。」

「另一方面,他們沒有補給,沒有彈藥,也沒有增援」,他繼續說道,「他們很難照顧自己、傷員和處理其它事情。我們至少已經殺死了1/4的哈馬斯恐怖分子,同時還有同樣數量的人受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