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厦门聚会案 山东学者张忠顺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参与2019年“厦门聚会”而遭到拘押的山东学者张忠顺,他的案件已被移送法院起诉,但至今没有律师介入。

厦门聚会案当事人之一,山东烟台大学原讲师张忠顺,已被山东临沂检察院移送法院起诉。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张忠顺身在美国的家属透过文字证实,案件已起诉至法院。

2019年12月13日,多名异议人士在福建厦门聚餐,据说当时张忠顺也有出席。其后,烟台公安把张忠顺从家中带走,并声称在他的出租房产搜出两百多发子弹,但家属怀疑张忠顺是被栽赃。同年12月26日,张忠顺被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为名监视居住,近半年后获释。

2022年,张忠顺再度被监视居住,之后转到山东临沭县看守所刑事拘留,但至今没有聘请辩护律师。

对此,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律师表示,中共常以欺骗加恐吓,让当事人配合。其实,越不配合中共,越能改善自身的处境。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律师:“当局肯定是希望他不要请律师,肯定会给他欺骗一下,希望这种事情没有任何人关注,然后就完了。比方说如果不配合,我们给你判10年,然后最终判了5年,你会觉得它好像是兑现了,实际上它原本就判不了那么重。越是不配合当局,越是把这个事情闹大,对当局来说越有压力,它才越有可能改善政治犯的待遇。”

大陆司法界人士王先生:“这个案件根本就构不成一个刑事案件,在一起聚会一下子就颠覆国家政权了,这不纯扯淡的嘛,它就怕整个案件的曝光,担心家属请的律师或家属把卷宗、案件的情况向外界透露。它会恐吓家属,小心你也被抓,如果你怎么地,你丈夫会重判,如果你顺从我们的意思,你丈夫可能我们会从轻考虑等等。”

针对家属拒绝透露张忠顺案件详情和他的近况,大陆司法界人士王先生表示,他很可能遭到中共胁迫。

王先生:“他可能有软肋,或者家里其他亲戚没出去,或者家里的资产没移出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