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廈門聚會案 山東學者張忠順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參與2019年「廈門聚會」而遭到拘押的山東學者張忠順,他的案件已被移送法院起訴,但至今沒有律師介入。

廈門聚會案當事人之一,山東煙台大學原講師張忠順,已被山東臨沂檢察院移送法院起訴。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張忠順身在美國的家屬透過文字證實,案件已起訴至法院。

2019年12月13日,多名異議人士在福建廈門聚餐,據說當時張忠順也有出席。其後,煙台公安把張忠順從家中帶走,並聲稱在他的出租房產搜出兩百多發子彈,但家屬懷疑張忠順是被栽贓。同年12月26日,張忠順被以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為名監視居住,近半年後獲釋。

2022年,張忠順再度被監視居住,之後轉到山東臨沭縣看守所刑事拘留,但至今沒有聘請辯護律師。

對此,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表示,中共常以欺騙加恐嚇,讓當事人配合。其實,越不配合中共,越能改善自身的處境。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當局肯定是希望他不要請律師,肯定會給他欺騙一下,希望這種事情沒有任何人關注,然後就完了。比方說如果不配合,我們給你判10年,然後最終判了5年,你會覺得它好像是兌現了,實際上它原本就判不了那麼重。越是不配合當局,越是把這個事情鬧大,對當局來說越有壓力,它才越有可能改善政治犯的待遇。」

大陸司法界人士王先生:「這個案件根本就構不成一個刑事案件,在一起聚會一下子就顛覆國家政權了,這不純扯淡的嘛,它就怕整個案件的曝光,擔心家屬請的律師或家屬把卷宗、案件的情況向外界透露。它會恐嚇家屬,小心你也被抓,如果你怎麼地,你丈夫會重判,如果你順從我們的意思,你丈夫可能我們會從輕考慮等等。」

針對家屬拒絕透露張忠順案件詳情和他的近況,大陸司法界人士王先生表示,他很可能遭到中共脅迫。

王先生:「他可能有軟肋,或者家裡其他親戚沒出去,或者家裡的資產沒移出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