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拳出击中共黑客 “伏特台风”遭瘫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美国政府近期成功打击了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实施网络攻击中共黑客组织。

路透社周二(1月3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在法院的授权下,解决了数千个联网设备中的漏洞,并瘫痪了一个名为“伏特台风”(Volt Typhoon)的黑客组织。该组织由中共政府操控,一直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实施广泛攻击。

伏特台风”的黑客行为最早于去年5月曝光,白宫曾就此与网路和云端计算供应商等科技公司召开了一系列会议,要求这些公司协助追踪黑客活动。

安全研究人员称,“伏特台风”通过控制世界各地大量易受攻击的网络设备,来隐藏日后对更敏感目标的下游攻击。这种被称为“僵尸网络”的黑客攻击手段令安全官员倍感担忧。

国安专家表示,中共黑客把敏感的关键基础设施作为重点侵入对象,例如港口和运输网络。微软公司去年曾披露,关岛的美国海军基地就是中共黑客的主攻目标之一。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2023.4.29):“中国(中共)的一个关键战略是撒谎、欺骗和偷窃,来超过我们成为全球网络超级大国。”

分析认为,关岛基地对于美国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威胁至关重要。美国官员担心,如果台海发生冲突,中共的黑客攻击可能会阻碍美军对战事做出及时反应,甚至面临网络瘫痪的风险。

近来,拜登政府不断加大对中共黑客的打击力度。外界认为,一方面,中共黑客攻击给美国企业带来了严重损失,而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担心黑客行为会对11月的美国大选造成干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