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拳出擊中共黑客 「伏特颱風」遭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美國政府近期成功打擊了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實施網絡攻擊中共黑客組織。

路透社週二(1月3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在法院的授權下,解決了數千個聯網設備中的漏洞,並癱瘓了一個名為「伏特颱風」(Volt Typhoon)的黑客組織。該組織由中共政府操控,一直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實施廣泛攻擊。

伏特颱風」的黑客行為最早於去年5月曝光,白宮曾就此與網路和雲端計算供應商等科技公司召開了一系列會議,要求這些公司協助追踪黑客活動。

安全研究人員稱,「伏特颱風」通過控制世界各地大量易受攻擊的網絡設備,來隱藏日後對更敏感目標的下游攻擊。這種被稱為「殭屍網絡」的黑客攻擊手段令安全官員倍感擔憂。

國安專家表示,中共黑客把敏感的關鍵基礎設施作為重點侵入對象,例如港口和運輸網絡。微軟公司去年曾披露,關島的美國海軍基地就是中共黑客的主攻目標之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2023.4.29):「中國(中共)的一個關鍵戰略是撒謊、欺騙和偷竊,來超過我們成爲全球網絡超級大國。」

分析認為,關島基地對於美國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至關重要。美國官員擔心,如果台海發生衝突,中共的黑客攻擊可能會阻礙美軍對戰事做出及時反應,甚至面臨網絡癱瘓的風險。

近來,拜登政府不斷加大對中共黑客的打擊力度。外界認為,一方面,中共黑客攻擊給美國企業帶來了嚴重損失,而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也擔心黑客行為會對11月的美國大選造成干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