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摧毁中共黑客行动 该黑客曾攻击重要基础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近几个月,美国政府开展了一项行动,摧毁了那些曾经破坏美国互联网设施的中共黑客网络。

据路透社1月30日报导,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寻求并获得了远程法律授权,摧毁了中共黑客行动。

据两名西方安全官员和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越来越关注黑客攻击,不仅是因为担心外国政府破坏美国11月的大选,还因为黑客软件在2023年曾对美国企业造成了严重破坏。

尤其是最近活动频繁的黑客组织“沃尔特台风”(Volt Typhoon),引起了美国情报官员的警惕,他们表示,该组织隶属于意图破坏西方关键基础设施(包括军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公用事业)的更大组织。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特台风”行动最先在2023年5月被曝光,但黑客组织去年年底扩大了活动范围,并改变了一些技术。

由于黑客行动范围很广,白宫与多家私人技术公司,包括几家电信和云计算公司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政府要求技术公司协助追踪这些黑客行动。

路透社引述国家安全专家的话说,此类黑客行动能够让中共遥控破坏印太地区一些重要的设施,而这些设施对美国军方的行动提供某种形式的支援或服务。

安全研究人员表示,“沃尔特台风”的黑客首先寻求控制全球大量不设防的数字设备,例如路由器、解调器,甚至连接互联网的摄像头,来隐藏自己,然后袭击下游更为敏感的目标。

这些可以远程控制的系统群被称为“僵尸网络”(botnet),这也是最令安全官员担心的系统,因为这些系统可以避开网络安全人员的检测,这些网络安全人员负责检测电脑系统是否受到外国入侵。

一名熟悉此事的前官员表示,“运作的方式就是,中国人控制了位于一个港口或网络服务供应商旁边的一个摄像头,然后利用它寻路入侵真正的目标。”“对下游目标的信息技术小组而言,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就在旁边的正常的当地用户。”

国家安全专家表示,此类违规行为可能使中共能够远程破坏印太地区的重要设施,这些设施以某种形式支持或服务美国的军事行动。

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担心,黑客正在试图损害美国应对中共入侵台湾的准备情况,还会损害美军的战备行动。

报导称,政府或黑客犯罪集团利用所谓“僵尸网络”隐匿他们的网上行动并不新鲜。网络攻击者如果希望快速同时袭击众多受害者,或者希望隐匿自己的行踪和源头,就常常会采用这种手法。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